大名鼎鼎的《泰晤士报》居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

10日,英国《泰晤士报》的一篇报道将配图中“韩国的济州岛”描述为日本领土。在遭到韩国方面的严厉抗议后,《泰晤士报》最终在12日刊文道歉。

当地时间2月10日发刊的《泰晤士报》上,刊载了一张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韩朝共举半岛旗入场的照片。照片上用红色圆圈圈出了一座岛屿,《泰晤士报》配文称,“韩国运动员所举的旗子充满争议,并不是因为它代表了两个不可避免的敌人的联盟,而是因为它似乎是在宣示红圈圈出的岛屿的所属权。而该岛属于日本。”

对此,韩国驻英国大使馆提出了严厉抗议,不少韩国媒体也纷纷发文表示抗议。最终,《泰晤士报》在12日刊文道歉。

视频: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

点击查看全文 1 环球时报 报道多元世界,解读复杂中国